三打

【盾铁/冬寡/银鹰】复仇者乐队的520

超级兴奋啊像是终于有了猫(咦?

沉迷盾铁的银:

还是赶出来了,开心。


其实这个au是之前小可爱的一个点梗,这次520也没想到什么好脑洞,就用了这个梗。因为点梗的时候是只有银鹰的,所以小可爱要是介意的话就评论一下,我下次写个只有银鹰的乐队au @三打 


ooc预警


































  “讲真的,老古董,你现在还要跟我争?”复仇者乐队的主唱tony stark瞪着他的贝斯手steve rogers,“这首曲子哪里不好?热情奔放,再适合520不过了,火热的恋爱,懂吗?”在steve刚要开口反驳时,他摆了摆手:“算了,你这种没谈过恋爱的老处男怎么会懂。”


  Steve在听到“老处男”这个词时抽了抽嘴角:“我只是认为舒缓的音乐更不错,恋爱或许是有火热的,但之后的平淡才最重要和真实。”


  “两位先生,今天已经是520了,你们还没争完?抽签选一首怎么样?”键盘手兼吉他手的clint barton摇了摇头。


  “不——”steve和tony异口同声到。


  复仇者乐队为了庆祝他们成立一周年的520特别演出已经准备了一个月了,其他事项都已经准备完毕,唯独演奏的曲子遇到了难题。决定做这个演出前,大家都已经商谈好了,只演奏一首曲子,免费开放场地给粉丝当做感恩回馈,演出完毕就各回各家过520。而现在——经过一致的,严格的挑选,十几首曲子里最后存活下来的两首却怎么也无法挑出一个更好的。


  平时感情很好,在一起黏黏糊糊的主唱和贝斯手不知为什么为了这件事爆发了巨大的矛盾,搞得好像是他们终身大事似的。


  “boys,给你们三个小时,我现在和clint去选拔吉他手,回来时我要听到结果。”natasha气场两米八忍不住想听她的话 romanoff发话了。


  在经过clint无数次的抗议以后,其他人终于是同意接纳新成员,他也不用身兼两职了。只是这选拔却是个大问题。作为纽约之星的复仇者乐队,招募一发出,自然是收到的报名数不胜数。但他们乐队就那么四个人,每人一天见面一百个报名者也得见上几十年。再加上tony才懒得应付这种事,clint无奈的采用了抽签的方式,一切随缘。


  毕竟,要做复仇者乐队的吉他手,技术不是最重要的,性格,处事方式才是第一位。人与人之间要相处的来可不容易——来自认为自己是乐队里唯一的正常人clint的内心吐槽。


 


 


 


  天知道Pietro在这等了多久了,他在收到通知参加面试的时候疯狂的绕着自己家跑了十圈都没冷静下来。他喜欢复仇者乐队的那个键盘手兼吉他手很久很久了,不是粉丝对于偶像的那种喜欢(好吧还是有那么点的),是男人对男人的那种喜欢。所以他在见到clint的一瞬间没有控制住自己,冲上前握住了对方的手:“clint!我喜欢你超久了!从第一首歌我就开始喜欢你了!我弹吉他也是受你影响,真不敢相信我有机会在你面前演奏!”


  Clint眨巴了两下眼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过分热情并且有些眼熟的家伙:“我记得你——”


  “真的吗?!”pietro又激动的上前一步。他唯一一次与clint见过面是在复仇者乐队刚成立时不久,那时他们还没那么火。他却听到曲子时就被射中了,迫不及待的跑去看他们在酒吧的演出。不过可惜,他个高中生自然而然的被拦在门外。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在门口耍赖似的不愿离去,正巧碰见了背着吉他的clint。他欣喜若狂的上前要了签名,还要了个拥抱。


  可他不知道的是,那段时间正是clint的人生低谷期,乐队还没有什么成就,在队友全是前途无限,就算乐队解散也不会受什么影响的大学生的情况下,他一个可以说是无业游民的家伙心里的危机感和彷徨旁人根本没法想象。


  他更不知道的是,他以一个粉丝的身份要求签名和拥抱的时候,给了clint多大的鼓励和希望。所以clint才会一直记得他。


  “请开始你的演奏。”natasha打断了两人“深情款款”的交流,也没有被忽略的气愤,只是饶有兴趣的上下打量pietro。


  一曲完毕。


  “很好,就是你了。”就在clint刚想开口夸两句再和natasha私下商量的时候被她一句话惊得合不拢嘴。


  Pietro显然也不敢相信,僵在那里蠕动着嘴唇说不出话。


  Natasha毫不在意两人惊讶的神情,站起身就想走:“clint,你给他介绍一下我们乐队的具体情况,我还有事,先走了。”


  “别告诉我你现在要去美容院。”clint小声的嘟囔。


  “有问题吗?他确实不错。”natasha挑挑眉,没有否认。


  “他是很棒,可你这……”


  “那就带他去认识tony和steve吧,别废话了。”natasha不再理会,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与此同时,知道了复仇者乐队的面试地点的bucky barnes刚刚飞奔到这里,跟她撞了个正着。


  “抱歉,抱歉,小姐,我实在太……”bucky下意识的扶住了natasha,连忙道歉,却在发现眼前人的时候到吸了一口冷气,不会动了。


  Natasha倒是没受影响:“这么着急?很抱歉,我们已经找到合适的人选了,如果你是为了吉他手的事情而来的话。”


  Bucky慌忙摇着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不能告诉natasha他花了大价钱搞清楚了地点飞奔来见她吧?会被当成私生饭的。


  “说实在的,bucky——你应该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当当当当然不介意。”bucky听见自己的女神喊自己的名字时咽了口口水。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natasha好笑的看着眼前人大气不敢喘的模样,“我们的每一场演出你都有时间来观看。”


  Bucky挠了挠头,没想到对方会问这种问题:“嗯…我是个网络主播。”他看见natasha略带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连忙摆手解释,“你别误会!不是那种社情直播!就是打打游戏,吃吃饭什么的……”


  “噗哧。”natasha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这样子也不像做社情主播的。”


  Bucky傻呵呵的笑着,也不知道回答什么,他现在浑身冒汗,平日里苦学的泡妞技巧全丢了。


  “没什么话对我说?难得今天旁边没有其他粉丝。”


  “当然有!”


  “嗯。”


  “我、我…nat,我爱你。”


  “我知道,然后呢?”


  Bucky懵了:“然后、然后…”


  “我们ins互关一下怎么样?”


  “诶?”bucky惊讶于natasha话题的跳跃,但还是乖乖的掏出手机,打开了ins,“喏——”


  “我已经关注你了,你关注一下我就行。”natasha拿过bucky的手机,搜索了自己的小号。


  Bucky再一次的被钉在原地无法动弹——这信息量有点大。他低头看向手里的账户——非常眼熟,评论里经常见到——包括那些他疯狂花痴natasha的内容。


  “现在,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bucky小心翼翼的问。


  “这重要吗?”natasha丢给bucky一个无语的眼神,“既然你没话说,我来吧,有兴趣一起过520吗?”


  你体会过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吗?巨大的,香喷喷的,砸死人的那种馅饼。


  Bucky现在就被砸中了,他都开始怀疑他在梦里了。


  “傻子。”natasha看着bucky呆呆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现在,先陪我去美容院——你应该有时间吧?”


  “有有有,当然有!”bucky 反应过来后嘴角疯狂乱tm上扬barnes上前搂住了natasha的肩膀,“nat,我帮你拎包?”


  Natasha歪头笑了笑,把包递了出去。


 


 


 


  “这就是你们平时训练的房间?”pietro在clint的带领下东瞧西看,什么都想摸一摸。


  “过来。”clint招了招手,“我现在带你去见tony和steve,但你当心点,他俩最近吵架呢。”


  “哦,他们怎么了啊?他们平时感情不是很好的吗?”pietro乖巧的点点头。


  Clint咂了咂嘴:“还不是为了今晚的演出,不知道他们现在讨论完没有,到底演奏那首曲子——WTF?”


  Clint推开了门,看到的不是激烈的争吵,而是……


  震惊!著名复仇者乐队的主场和贝斯手竟在训练室里接吻!


  不知道为什么,clint脑海里出现了这样的标题。


  “哇哦,cool?”pietro疑惑的看向clint,这就是要当心的?


  Steve在听到门打开的那一刻就想结束这个吻了,但tony硬是拽着他在舔了遍嘴唇才放手。


  他惊讶于clint旁边不认识的人,脸色通红的问:“clint,这是?”


  “我们的新鼓手,pietro maximoff。”


  Steve,tony,pietro互相问了好以后,clint故意在尴尬的气氛里挑起了更尴尬的话头:“所以,你们的曲子也应该挑选好了吧?”


  “没有。”steve和tony又是异口同声。


  “……你们爱咋咋,反正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四个小时。”


  “其实我有个想法,我们可以把两首曲子编在一起,但现在这么短的时间不知道够不够用,我也是半吊子的编曲家……”tony将头靠在steve肩膀上,旁若无人的用指甲在steve的胳膊上划来划去。


  Pietro举起了手:“我想我可以帮忙?我有时也会自己写曲子。”


 


 


 


  两个小时后。


  “大功告成!”tony拍了拍pietro的肩膀,“谢了,小子,恭喜你,正式加入复仇者乐队。”他向pietro伸出了手。


  Pietro一脸懵逼的握住了tony的手——原来现在才算加入复仇者乐队吗?


  “咳,我们乐队有些怪人,别在意。”clint加重了“怪人”两个字的音。


  “是啊,像clint,贪吃还话多,每次偷吃东西还不承认。”tony哼了一声,流利地反驳。


  “得了吧你,不就上次吃了你一个甜甜圈吗?至于记仇到现在?”


  “你还好意思提?你知道那是……”


  Steve拉过pietro躲开两人的日常嘴炮:“欢迎加入,他们平时就这样,不用在意。还有tony,可能讲话是臭,不过他心其实很软的。”


  Pietro恶寒的看着眼前金发碧眼大胸的贝斯手提到男友时周围冒出的粉色泡泡点了点头。


  “行了,快通知nat,我们还要练习。”steve转头对还没消停的两人说道。


 


 


 


  演出完美的结束,复仇者乐队的名字再次响彻纽约街头,而队员们对于名誉,早没了那么多执着,拜托,今天是520诶,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才最重要。


  “tony。”steve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束玫瑰。


  “唔,你这老古董也懂浪漫嘛。”tony满意的亲了一口男友的脸颊。


  Steve宠溺的摸了摸tony的头:“我可比你想的懂浪漫多了。”他指了指那束玫瑰中间不同颜色的一朵,“打开看看。”


  Tony取下那朵纸折成的玫瑰,打开一看——是他在舞台上沉醉歌唱时的模样,而steve在他的身后弹着贝斯,眼神却锁定在他身上。画的旁边还写了署名:my lover。steve rogers。


  “你什么时候画的?”tony搂住steve的脖子在他怀里蹭了蹭。


  “很早以前,信吗?”


  “信,为什么不信?tony stark的魅力无人可挡。”tony得意的笑了,“steve,我的甜心,我想我只有用一场美妙的xing爱才能回报你了。”


 


 


 


 


  “nat,你想去哪?”bucky牵着natasha的手走在街上,这个场景他在梦中体验过无数次,今天终于在现实中发生了。


  “你会做饭吗?”


  Bucky愣了愣:“不会……可是我可以马上去学的!我学习能力很强的,立刻就能学……”


  Natasha捏住了bucky的嘴,打断他的惊慌失措:“不会正好,我会。我想去你家,你打游戏我做饭。”她亲了亲bucky的脸颊。


  Bucky脑门一充血,拿下了natasha的手,就吻了她。


  Natasha在心里默默为bucky加了一分——总算没傻的那么彻底。


 


 


 


  一向一个人过520的clint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糊就答应了pietro的晚餐邀请。现在他看着餐厅里形形色色的情侣有点后悔了。


  Pietro安静的站在一边观察着clint,他也没想到对方会真的答应自己的邀请。


  “我们……”clint抬起头来正好对上pietro的视线,“你……”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跳加速了。


  “什么?”pietro笑着凑上前。


  Clint好像回到了一年前,那时候pietro也像现在这样站在门口,看见他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没什么……就是我实在不习惯这样的地方,况且,你还是个高中生吧?哪来那么多钱?”


  “那我们去哪?”


  “成年了吧你?”


  “嗯,几个月前刚刚成年。”


  “那走,我们去上次的酒吧。”clint勾住pietro的肩膀。


  酒吧里人也很多,聚满了情侣,但clint对这种气氛放松多了,他手痒的走向了中央那台空着的钢琴。


  “pietro,点一首?”


  “都可以。”是你弹的我都喜欢。


  “嘿,你知道你现在这样的机会全纽约都找不出几个人不羡慕你的吗?”clint假装不满的看向他。


  “那就那晚你们表演的第一首。”pietro鬼使神差的坐到了clint旁边,与他共享一张座椅。


  “你知道那晚我们表演了哪首吗?”


  Pietro摇了摇头。


  “那是我们所有曲目里面唯一一首情歌。”clint怀念起那个日子,“当时大家都认为,自己还没恋爱,怎么演奏情歌里那些情绪?不过这首曲谱实在太动听了,我们忍不住还是把它表现了出来,并放在开场的位置。我当时还调侃tony,就让他想着这周的封面女郎来唱。”


  “那你呢,要是你来唱,会想着谁?”pietro下意识的问了出来。


  Clint被问的说不出话,可脑海里却浮现出那个画面——pietro就站在他面前不远处,对着他露出惊喜的笑容。


  Pietro可以听到他的心脏跳动的越来越大力,但他还是一点一点的低下头。


  要是被讨厌了可就成笑柄了——复仇者乐队的新晋吉他手加入乐队的当天就被赶出乐队。绝对会成为很久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他在内心自嘲的想。


  两唇相碰时,并没有pietro预想中的反抗,愤怒,取而代之的是一点迷惑,还有——回应。


  “我想,以后的520我已经没资格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泡吧了。”结束了吻以后,clint在沉默中说出了这句话。


  “以后我都陪你过,不管是520还是哪个平常的日子。”




end

评论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